靈光-油畫27x35cm

 

 

 

 

 


某日翻找舊照片無意間找到這些向日葵花海的照片,這是大約兩年前在台中朝馬拍到的美景,

正在開發的地在空檔的期間,不知道為何用向日葵填滿,一但某日工程開始也許就會築起高樓

、充滿商店,商機和人們所謂的進步便會取代這片自然美景,向日葵花海在夕陽下閃耀金黃的

片刻在此時顯得彌足珍貴。

 

 


正逢鬼月,記畫這個月分不出遠門,除了整理先前南部的畫作與網誌,也把一些以前要畫沒畫

的舊照畫一畫,這張取名為" 靈光" 的向日葵花海也是其一。因為我比較神經質,所以我拍照時

的畫面選擇是屬於"亂槍打鳥型",寧殺錯也不能放過,只要疑似"美的"片刻或景色就會全部拍下

,可能也因為技術不夠純熟,眾多照片總是能有機會找到可入畫的,但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我認

為在無限廣大的自然面前,創作者又怎麼能自信滿滿的計劃擷取出自認為"美"的片段,事實上再

多的畫作和影像比起"存在的感受"都是微不足道的,美景當前,當你要按下快門的同時又或者下

筆的片刻又怎麼能確定此時此刻便能代表"真實",我想這就是創作者需要不斷創作的原因。




這些蓮花我買了第二次,因為第一次的蓮花買回來的隔天就全部枯萎,問了松竹寺的賣花阿姨才

知道正確的方法,原來蓮花要適當的曬日,而且要注滿水,才能延長時間。



 

 



玫瑰-18x26cm


米格魯-油畫32x41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