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老街-水彩特殊尺寸36x25cm   阿契斯水彩紙

一路上陰雨綿綿,但我的心情還是很好,因為從社頭離開後我就已經不照省道或正常道路走,

我在鄉間小路隨意亂走,只依循一個往南的大方向,這樣不受拘束、隨性的感覺真好!想想日

常生活中哪有可能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生活中我們總是有限定的路線通往限定的地點,而且

必須在限定的時間趕到,有一個"對人生負責"的奇怪理由鞭策我們要奴役自我自由生命、要放

棄兒時夢想,把無限可能的生命困在小小的世界裡,這對於藝術創作是一種傷害,對生命更是

傷害,想想比起動物,人因為"特殊"而看似掌控世界,但事實卻是我們經常被自己創造的世界

所控制,當印象派走入山林,隱世在楓丹白露林和巴比松村時,也許正是這群崇尚自然、反對

主流控制的藝術家對世界的無聲抗議。

拾荒的老者告訴我,因為某些理由他的回收資源換不到錢

看到田中的指標,我繼續往市區前進,在"田中媽"廟前休息,看過地圖才知道我錯過了"田尾花園

公路"跟"北斗肉圓",雖然可惜!但如果今天不能到雲林縣投宿,可能就要多浪費一些旅費,想想

還是繼續往前行。介紹一下田中,除了乾德宮的媽祖可以拜拜和廟前的小小老街另外還有田中森

林公園。

廟前停車方便,可詢問店家能否暫停,再入內拜拜










離開田中後在林內的一家超市向人詢問雲林縣市區,經過那位大姐詳細的解說,我才知道雲林縣

沒有所謂的雲林市區,而是整個雲林縣是由眾多大小鄉鎮市組成,所以我決定前往比較近且熱鬧

的斗六,可能會在那邊找地方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