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來-特殊尺寸 56x27cm水彩 阿契斯水彩紙





介紹大家一個好玩的地方,經過員林繞上省道來到了社頭,記得嬸嬸的故鄉是社頭,家裡是種芭樂的農家,


另外我聽說社頭是襪子的故鄉,一方面沿路一堆襪子DIY或襪子觀光工廠的指標琳瑯滿目,所以我決定參


觀社頭的襪子工廠,我認為非常適合闔家一起來逛逛,一方面也能讓小朋友看看襪子的製作過程具教育意


義。如果從較遠的地方來到中部,可以除了到社頭外也合併鹿港或虎山巖拜拜、彰化吃小吃看彰化大佛、晚


餐吃溪湖羊肉之類,如果是北部的朋友不想繞到溪湖也可以在回程的時候到台中逢甲逛夜市,中部真正好玩


的地方看起來好像不多,從遠方來的旅客可合併一堆景點和各式活動,只要先前在動線和時間上計畫好,相


信也能玩得非常盡興!







台灣製作襪子的歷史從半手工製造一直到自動化的轉變過程,這個八卦山脈山腳下的小村落"社頭"扮演著台


灣重要角色,盛況時期有"芭樂多、襪子多、董事長多"的趣味傳頌













聽說這是朝陽科大學生製作的仿古製襪機器,無法想像渾然配合的細密機件出自學生之手,可見台灣器械工


業的高度發展跟堅強實力


全程由美麗的解說員解說


另外一個小朋友會喜歡的活動是DIY製作襪子娃娃,館內有販賣襪子娃娃材料包,可在現場由服務員帶領製作完成,也可買材料包回家製作,大致上有分製作簡單或困難的娃娃



這是我做的!!







完成了!如果有多點時間我會選擇難一點的娃娃,因為越難的娃娃看起來越可愛





離開的時候已經接近晚餐時間而且快要下雨了,得趕快到下個城鎮找地方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