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路的省思  

迷路的省思─四開水彩 英國BKF薄磅水彩紙(與山度士為同系)

 

連日來的雨,這幾天只能窩在台中市區找景,一邊需要多找新景練習,

也要趕上PO網的速度,忽然想到台中科博館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晃遊

景點。在植物園附近的應天宮拜完蘇府王爺後,就遇到了這個景,第一

眼就被這座背光的麋鹿雕塑吸引,配合著蜿蜒層次的小徑和樹影麋鹿孤

獨的聳立在那裡,他的目光似乎盯著走動的人群和街上過往的車,有種

很奇妙的感覺,麋鹿是〝極其〞野生的動物,不會親人更別說出現在這

樣的都市裡,雕塑者細膩的體態與表情刻劃在外光中印出的卻是大塊俐

落的背光光影,粗曠具野性的存在樹叢之間,野性與現代的衝突讓我想

到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句話:動物從來就不需要人類,而沒有動物

人類就會滅亡。話中的省思警示著人類的過渡貪婪與自私,便利的生活

、現代化換取來的卻是自然環境與動物的犧牲,猜想創作者的用意就是

如此吧。

這座雕塑名為〝麋鹿的省思〞,故我取畫名為迷路的諧音叫「迷路的省思」

,希望在慾望和貪婪中迷途的人類能再接受野性的呼喚,憶起自然原鄉的美

好。



DSCI0028  

麋鹿的省思─銅雕雕塑


DSCI0033  

有看到東西嗎!

DSCI0038  

一隻長的很怪的鳥(或雞,搞不清楚)

我畫畫的時候發現他在我身後很久,不怕人、而且我看他的時候他就一

直啄葉子(裝忙)臉又很蠢。
DSCI0052  


我沒有拍很多植物園的照片,因為多半著重在寫生經過與我的畫作和感受

,但我想只要是台中人對植物園一定不陌生,如果有需要更多訊息可以問

  我,如果覺得照片可利用繪畫可自由下載。
Fm_2  


寫生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