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各位分享我的自製寫生畫架

水彩繪畫的過程,有些水彩畫家習慣垂直畫板與紙,讓水分自動往下流

以達到效果,有些水彩畫家習慣平面,另外有些喜歡自由變動畫板立或躺

,來達到各種不同的渲染跟流動感。

我喜歡的是可隨意變動的方式,因為水彩過程中我常會使用大量水分達到

水氣的氛圍或渲染。如果是直立式的畫法較適用於水分不多的重疊或縫合法

,不能滿足我對於畫面上水分與流動性的需要。

所以我製作的這個畫架可以調整下面的腳架雲台,成為直立或像桌子一樣的

平面。




需要的有自製夾板與便宜的相機腳架



和八開活動畫板,展開為四開畫面積



夾板背面固定相機雲台卡榫,此夾板製作方式是參考日本水彩畫家─野村重存

所出版的書,名為「水彩寫生 戶外體驗課」



八開畫板的改造須準備兩根螺絲、兩塊蝴蝶旋鈕、四塊墊片



畫板展開成四開大小時,用電鑽在中間的兩邊木條鑽上相對的孔洞

如此,只要使用螺絲穿過孔洞,旋緊兩側邊條即可固定為四開畫板。



細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