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

南國-41x31cm油畫

巨塔

巨塔-16x10cm水彩

海邊

海邊-16x10cm水彩

草原

草原-16x10cm水彩

經過四個月的旅行,已經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終於來到台灣最南端,我

提早結束高雄的旅程趕往墾丁,因為有三、四個鐘頭的路程,當地旅館也

要準時check in,怕時間算不準。

公車飛馳在往墾丁的公路上,昏暗中只看見懸浮的逐排路燈光點,像一道

光軌,這場景有點超現實,我在車上為了過快的車速擔心了一會,但是不

久還是不敵疲憊呼呼睡去。

公車在恆春老街停下,眼看已經接近晚上八點,要是超過入住時間就必須

多加錢,還好旅店老闆人很好答應要等我而且不另外加錢,我才放心的欣

賞窗外景色,因為恆春和墾丁大街距離不遠,這邊的街上已經是五光十色

、非常熱鬧。我住的是淳青背包客旅館,在墾丁大街上,我發現墾丁背包

客除了常見的外國人以外,現在多了很多大陸人,現代的大陸學生非常有

國際觀和企圖心,英文能力也很好,出國遊覽的第一站經常是距離最近的

台灣,大部分逛完台灣後會在前往國外繼續旅遊,但奇怪的是西方人喜歡

在國外成群結隊、結識朋友,但大陸學生比較喜歡獨來獨往,縱使遇到同

為大陸人也不會刻意聚在一起。

當晚一位加拿大女生興沖沖的在旅店大廳號召,要找人一起放煙火,因為放

煙火在加拿大是犯法的,所以他想利用在台灣的機會試試,眼見已經聚集三

、四個人準備出發,我雖然害羞但也硬著頭皮上前加入,夜間在海邊放煙

火....這大概只會在偶像劇裡發生,說什麼也不能錯過,而且同行的人裡

還有三位大陸人,趁著機會也能多了解不一樣國家的人。老闆看到我們這

麼高興,也拿出他珍藏的大管煙火送給我們。

 

旅遊建議

個人強烈建議去墾丁的路上要注意安全,因為此段路程又長又直,屬於三

不管地帶,司機經常超速駕駛,建議不得已搭乘公車往墾丁的旅人趁白天

搭車,視線佳較不容易發生危險,至於往返墾丁高雄的計程車司機也因為

車班關係會超速駕車,最好的方法應該是自行開車最安全,不然就是多付

計程車司機一點錢請他開慢一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年輕情侶到墾丁結婚拍照!

13

14

15

16

17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