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如侵權請告知當立即刪除)

"那時候的顧慮是說等到我五十歲退休了!可能可以安逸的過下半輩子,可是我可能會失去再去做這件事情的勇氣和動力了"

齊柏林導演這麼說著在他四十幾歲時決定改變的心境,二十多年從事空中拍攝,拍了超過三十萬張的台灣地理空拍照片,

直到接觸高空攝影後,於近退休之際毅然決然地辭退公務員的工作、房子抵押,投身空拍台灣紀錄片,過程中那些永遠還

不完的貸款和對家人的愧疚依然不減齊柏林想藉由記錄片提醒人們愛惜土地的理想,搭乘直升機空拍每小時必須花費

十幾萬元,還包括了昂貴的攝影器材和人員,其中攝影穩定器就必須從美國進口花費三千萬元,在美國審核了半年才允許

帶到台灣,為何我要特別提到這些很容易在網路上聽取的資訊,因為我想說在我看來他是一個真正的創作者,一個真實的

創作者才會拋棄一切義無反顧地走上藝術道路,創作者完成夢想好比與生俱來的使命,不能妥協、也無法折扣,齊柏林導演

為傳達一個深信不已的價值,最後為了夢想付出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