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水彩八開 阿契斯水彩紙

 

這天早上我往南部行,一路上心情輕鬆而平靜。從一開始行腳,晃遊並沒有

預想具體的行程,只是大致上先往南行,繞到東部再往北後下行回到中部,

期間有機會便會往山區,如霧峰、阿里山、日月潭等,大致能繞行台灣一圈

、畫過一圈,便心滿意足,不拘逆在時程和地點,行腳的意義多在身受和鍛鍊

繪畫。往南的第一站我循著記憶想再看看小時候常跟爺爺去的虎山巖,畫中的

山中小徑是環虎山巖寺廟的後山步道不到十分鐘的散步路程,小時候到虎山巖

總不厭其煩的期待和爺爺一起散步完成,每每都要走過一回才可算是到過虎山巖

,散步的過程即是我跟爺爺聊天的時間,爺爺說步道旁鋪滿的白色石頭便是這

靈山中出沒的白老虎的排泄物,且白老虎會吃掉不乖、不聽話的小孩。爺爺也會

聊我長大後想做什麼?我總是回答 "想成為藝術家",我的童言童語和爺爺的笑聲

在山裡的景象這些年在我夢裡縈繞不去。充滿情感的記憶事實上比現實來的真實

人總是在不斷失去的現實進程中依循情感痕跡欲追求完整,就像一條回家的路

回歸原點之時需有其繁複的姿態,"原點"意謂象外,"繁複的姿態"是對世間本質

的了解,不斷的身受、體驗與自我完成的生命便是創作的過程。

 

 

 

 


豆花的阿姨跟我說傳統豆花能治痛風,阿姨訴說著她老公因為豆花治癒痛風

的過程,又說有很多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醫生常專程到這邊吃他的豆花,而且

阿姨的豆花價格便宜又好吃,不管加多少料都是一樣的價錢,這是在這人情

味充滿的鄉村才有的享受

 

 

 


虎山巖是彰化八景之一,廟裡崇奉的是觀世音菩薩

 

 

 

 

 

 


這天剛好遇上觀世音菩薩的得道日,廣場上有辦桌的活動,裡裡外外穿梭人群

、擺滿供品非常熱鬧!提醒一點,因為寺廟離外面大街有一段距離,拜拜的過程

如果想添香油錢要先換一些零錢在身上記得廣場前的那戶人家在我小時候是雜貨

店,需要涼飲或換零錢都能方便,但現在裡面的老奶奶好像已經不做生意了。

我因為旅費有限,想添點零錢當香油,但身上居然沒有零錢......有點難為情,

不知道該不該投一百,完全不投又很不好意思。

 

 

 

 

 


 

 


 

 

記得小時候只有兩隻大老虎,但可能是信眾與香客的捐贈又多製作了一群小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