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色屋頂jpg

黃色屋頂-8F油畫

『當一對男女決意私奔後的一年,會被稱為姦情,持續到了三年

會被稱為偷情,一但他們堅持了六十年,那便是一段令人稱羨的

愛情』

談話性節目的主持人說著,我在電視機前雖然笑的一蹋糊塗,但隨

即想到前陣子流行的新社花海,其間花農非常努力的提倡花草生活

也極力佈置這政府為他們設的臨時會場,各種花草價格都很便宜,

我想,為什麼這麼好的活動會容納在一個個鱉腳配色的山寨蒙古包

裡,難道活動結束,花農和他們的花草就不再是政府的重點,一個

文化聚集或地方能量的區域應該是長時間經營,不是只有眼前"能賺

錢的""好玩的",短暫的"寵幸"不能為花農們帶來什麼。

多數的人每天不斷的姦情和偷情,不情不願的重複不是喜愛或歸

屬的工作,也時刻想換掉眼前的工作,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實在

不能苛求他們能把工作做得多好!當然有人會自作聰明的反駁:

飯都吃不飽了還談什麼夢想』但是如果活的像行屍走肉,那吃飽

了又如何?實際上我只是在大談苦水,並非是要免強每個人都尋

找夢想,更何況我也沒那個能耐!真正的問題出在我們的教育是訓

練一些為"生存而生存"的高手,要知道他們並非做大事的人,而且

當目標低限成為剩下生存的意義時,生命的品質會降低,自然會失

去審美觀與道德感,經由這些高手創造的世界,可想而知會是多

麼的醜陋!可怕的是,我發現這些特質漸漸的也出現在孩童身上。

 

1

 

 

2

3

4

5

6

 

7

 

8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