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髮型設計師經常遠赴各地學習髮型設計,有了家庭、有了小孩後依舊如此,這讓

我非常佩服也有些慚愧,因為對照沒有家累的我居然對於繪畫一點成就也沒有!尤其他

已經是一位資深的設計師還是把自己設定為學習者的角色,所以我相信"剪頭髮"對他而

言是一種藝術,因此我很放心把"頭"交在他的手上。

  

影片來源YOUTUBE(如不當連結!請告知當立即刪除)

 

 

任何領域都有自己的專業技術,醫師熟練醫術、商人熟練管理與算計、科學家熟練實驗

等等,但這些都僅限於"技術"而以,要能到達藝術事實上仍有一段距離,可惜我們沒有

擁有太多願意超越技術的人,假設在各種不同領域裡一旦超越技術就能到達藝術,那是

否意味藝術的目的最終在於優化人類活動的一切情事,果如此,那可以證明當一位藝術

家畫出完美畫作時還是不能確定他是否真正到達"藝術",因為藝術中的全部形式過程充

其量只是屬於"可能到達藝術的手法"而以,所建構出的實質作品亦是"假設性的藝術可能"

要能確認是否真實為藝術,那就必須在個人藝術情事擴張後的精神性過程中證實,當然

擅自將超越性的語調或者藝術描述為一切主、客二元之前的存在有過於浪漫的疑慮,但

有一個高尚的理想對生命總是一件好事,藝術家即是一種應該超越技術的角色,也許當

大家不再留戀技術時,我們會得到比較多像醫生的藝術家、像商人的藝術家和像科學家

的藝術家,不會只有熟練的人。

話說回來,我的髮型設計師也像一位好朋友,雖然只有在我煩惱絲糾結時才能見面,但

我還是能感受到他的善解人意和友善,上面是一段他分享給我的影片,雖然影片是描

述遺產分配的故事,但我感覺更像藝術精神擴張到群體的過程,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rt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